搜索
toc
Latest Post

记一次 Redis OOM

解决 Clash 开启后 Google Play 无法更新下载软件

树莓派4b从 SD 卡迁移至 SSD

网站记录

230513-顾村公园

上海6年

❤ Jun Xie
上海2018年冬天的第一场雪,来的有些突然,上周还是非常热,这周直接降了十几度,开始下雨夹雪了。天气很冷,早上醒了呆在床上耍手机,看到别人分享几年前的一些事情,我自己也来回顾一下我自己的一些事情吧。
2012年来的上海,站了33个小时的火车,2月14号情人节到的上海,非常艰苦,非常好记。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开父母,走入社会,刚到这边每次说普通活都会很紧张,整个环境都是陌生的,一年工作下来没有什么收获,年底辞职回家考驾照,第二年干什么也没有想好,整个人都是蒙的,不知道未来要干什么,没有什么理想,计划,就只是活着。
2013年到上海开始系统的学习写程序,虽然以前学校写过一些,但是没自信拿出来工作。再后来开始写程序,工作进入正轨,生活上也没有前一年那么迷茫了,开始融入这个社会。看着很多人来上海不久就又回到老家去了,还是得感慨一下自己能在上海呆下来也挺不容易的。
现在很轻松的在上海生活,有时候也难免感叹一下自己从小受到的教育,从小生活的环境,农村出来的大多数人学到的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而已,和社会脱节,家庭也交不了孩子什么东西,导致见识短浅,看看现在城里的孩子,各种社会活动,见多识广,真是输在了起跑线上。
先写这么多吧,未来可期。
2012年上海外滩
2012年上海外滩
Relate Post

金桥公园

用眼过度,保养眼睛

高兴与不高兴

我订阅的一些收费服务

航拍中国-四川